嘉定区篮球协会在安亭成立

2021-11-10

     上海市嘉定区篮球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于2021年10月29日在安亭召开,标志着嘉定区篮球协会正式成立。当日,上海市篮球协会、嘉定区体育局、安亭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第一届全体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嘉定区篮球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嘉定区篮球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和《嘉定区篮球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嘉定区篮球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成员、监事长。举行了嘉定区篮球协会LOGO揭牌仪式。
     据首届嘉定区篮协秘书长刘峰介绍,嘉定篮球发展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扎实的硬件基础和丰富的赛事经验,曾举办“三对三国际奥运积分赛”“MBA球星中国行”“百队千人篮球赛”“长三角三对三篮球联赛”“上海市民运动会篮球联赛”等重大赛事活动,但还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竞技体育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篮协将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来补足这方面的短板。
     “校园篮球缺的是教练、好平台和好的赛事。学校青少年体育普及做得蛮好,但真正顶尖的还不够,希望通过篮协的社会资源推进校园篮球高质量发展。”会员单位嘉定一中体育老师黄强说。
     首届嘉定区篮协会长吕春生对协会的主要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嘉定篮球协会将以“全嘉来赛”为基础,结合各企业、街道篮球赛事数量,为全区群众提供更多赛事服务;和少体校牵手,举办各种青少年篮球竞赛和夏令营、训练活动,选拔优秀苗子,培养优秀人才;与洛合体育等优秀体育公司合作,增扩篮球场馆设施,提升篮球“运动面积”,开展企业联赛,提升中青年篮球运动水平;引进高规格赛事活动,举办各种篮球学术研讨,不断提高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注重体教结合,促进校园篮球文化发展,夯实校园篮球基础;积极挖掘嘉定区高水平篮球资源,输送嘉定区篮球精英队。
 
 安亭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