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圣领导专题调研社区体育工作

2021-11-08

     
       11月3日下午,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赴市社区体育协会开展调研工作,市群体处处长桂劲松、副处长黄海松,市社体中心副主任周炳华陪同调研。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赵光圣同志听取协会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协会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1、关于社区体育配送,要了解老百姓的需求,提供精准高效的配送服务,有效提升课程质量,扩大人群受益面;2、要继续做好社区健康运动会、社区体育联盟赛,让更多老百姓参与体育活动,得到锻炼、得到健康;继续做好“一街(镇)一品”展示赛,展示赛是体育的品牌与亮点,也是老百姓对体育文化精神的追求和享受;3、要加强社区体育组织建设,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社区体育俱乐部建设的全覆盖,对已成立的俱乐部加强培训和指导。搭建平台,调动健身团队积极性,提高团队活跃度;4、体育指导员改革任务比较重,要先清“家底”再增量,同时提高指导员服务质量。对指导员进行分类培训,将优秀指导员纳入配送平台师资库,更好的发挥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指导作用。

    张祥泰代表协会汇报了2021年社区体育协会工作完成情况;年内重点工作;明年工作设想。
     戴健会长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市体育局的领导和指导下,协会在工作中:1、要聚焦体育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多样化多层次的提升社区体育服务质量;2、要打好基础,创新模式,扎实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新格局;3、要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