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领袖风范 牢记使命担当 ——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9

   
       2021年11月17日,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党支部一行17人在党支部书记张祥泰的带领下,前往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参观了陈云文物馆、陈云故居等展区,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反映了陈云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的卓著功勋,展示了他清廉自律、情真意切、广学善思和情趣高雅的高尚品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了解了陈云同志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辉煌又精彩的一生。陈云同志是我们党第一代、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新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时期、还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历史时刻,在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陈云同志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学习缅怀陈云同志,就是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要以党建引领创新社区体育,坚持人民至上,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完成全民健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