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举办工间操线上展示赛

2021-12-02

    日前, 殷行街道通过举办工间操线上展示赛,引导办公室白领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活动由杨浦区殷行街道办事处、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主办、殷行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承办。通过层层发动,在为期10天比赛中,共有300多名来自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单位职工、居委会干部等参与活动。
     由于是线上活动,不限时间,不限地点,无需器材,参赛选手可自选广播体操、健身操、太极拳或其他健身项目均可参赛。从上传的视频中有姿势标准优美的广播体操、有刚柔相济健身气功....。经网络投票排名,最终,蒋亚男以426票获广播体操第一名,朱建芳的八段锦获第二名、陆剑武的10分钟拉伸工间操获第三名。
    活动的举办为倡导办公室白领们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锻炼,用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缓解身体疲劳、提高身体素质,拥有健康体魄,为推进全民健身计划和建设健康殷行、文明殷行打下基础。
 
 久坐的危害 
  久坐使人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 长时间久坐会对颈椎、腰椎、脊椎造成很大的负担。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加重人的腰椎疾病和颈椎疾病。
  专家称久坐是离死亡最近的距离。
  希望经常久坐在办公桌前的白领们如在工作间隙,抽出短短的几分钟运动一下,活络活络筋骨,可以大大减少这一现象的发生,同时还能提高工作效率。
殷行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