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高望远论形势 群策群力谋发展---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召开工作务虚会

2021-12-24

       2021年12月16--17日,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6日上午,协会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曹可强教授解读《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曹教授围绕“上海全民健身发展的基础”和“上海全民健身发展的重点”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解。大家对上海市全民健身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任务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了解。

        16日下午,协会特邀请市体育局群体处张磊、张彦之和市社体(竞赛)中心基层部李娜等同志参加务虚会并作了专项工作辅导:扎根社区,搭建通畅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建设框架,发挥1+1大于2的作用;充实社区体育服务配送课程和内容,着力提升体育服务人群覆盖面;聚焦问题、解决难题,推动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建设的全覆盖;结合优势,将社区健康运动会做强做大做亮,形成上海品牌,提升社区健康运动会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

     17日,协会同志围绕贯彻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结合2022年工作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要加强合作、加大指导,提升标准化服务能力、加强社会资源共享、做大社区体育配送品牌影响力;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各类社区体育赛事,鼓励社区举办各种小型多样的社区体育赛事活动,为全民健身活动注入新活力;要加强与区体育局和街镇的交流,形成合力,推进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规范化建设;要深入调研、完善机制,助推社区健身团队建设,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加入健身组织;要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管理工作,完善培训体系,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活跃度;要通过协会网站和公众号,大力宣传社区体育工作,挖掘和宣传优秀案例和典型人物,提升协会的正能量和影响力;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文化建设,通过各种活动载体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开拓创新力。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作总结讲话:社区体育是全民健身最重要的基础,协会上下要结合2022年工作任务,提高站位,紧紧围绕构建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谋划,积极思考;坚持“为民办事”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工作的聚焦点和发力点,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推动各项工作快执行、快落地、快见效;创新工作、善于突破,做大社区体育工作数字化平台,持续发力,提升科学化、智能化水平,推进社区体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