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视频会议 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2022-04-08

        三月中旬的申城,猝不及防遭遇了一场疫情“倒春寒”。市社区体育协会不少同志配合居住小区封闭居家办公,春寒虽料峭,挡不住上下同心的暖流。3月21日协会召开视频会议,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布置近期工作,要求全体员工把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为重点,工作下沉,全力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协会要求各部门同志通过街镇体育干部微信群和电话等密切联系各区的街镇体育干部,了解当前疫情之下社区体育的相关情况:
        1、了解室内体育场地是否暂缓开放和室外体育器材如何开展消毒工作;
        2、社区体育干部参加防疫工作情况;
        3、社区健身团队现状,有什么新需求?
        4、收集在疫情防控中社区体育骨干、健身团队长、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防控志愿活动的好人好事,及时予以宣传报道;
        5、协会配送部认真做好每周两次的健身科学指导的视频录播,做好社区体育服务;
        6、积极征集社区各种接地气的居家健身方法,针对不同群体特点,推广多种“健身套餐”。
        根据会议精神截至3月31日,协会全体员工共与174名社区体育干部取得联系,在线上表达关怀。据了解,其中162名干部已投入到防疫一线,他们在近一个月内,参与核酸检测、物料运输等工作,封闭管理期间更是全程住在办公室,24小时随时待命。社区内非编人员如:体育俱乐部骨干、健身团队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也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截至4月8日,协会通过“上海社区体育”和“上海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公众号发布社区防疫好人好事22篇,制作居家锻炼学习视频19篇。
        协会还要求各部门同志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宣传今年社区体育工作要点,夯实工作基础,为防疫攻坚战胜利后,快速启动社区体育工作积极准备。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