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指”有我】长宁区社体指导员3人“夜班组”坚守抗疫一线

2022-05-06

送医路上,有个3人“夜班组”
        从3月31日开始,钱文彬、李晔、孙杰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连续“作战”至今,他们在社区与街道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工作,也深切感受到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劳。
        有时晚上送医就诊的居民不多,3人就主动延长白天的工作时间,为其他街道的工作人员分担任务。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钱文彬说:“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贡献一份力量,就能减轻一点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抗疫同心,志愿同行,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李晔与钱文彬夜间接到消息,穿上防护服去接需要就医患者
        浦西封控以来,长宁区体育局李晔、钱文彬、孙杰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第一时间支援基层一线,下沉到华阳路街道绿色就医保障组支援。两周多来,3人承担起了夜间送居民去医院就诊的工作,在这些无眠的夜晚里、在送居民就医的路上,他们留下了众多难忘的回忆。
        10分钟完成周转,最迅速的转运让孕妇得到及时救治
        绿色就医微信联络群里时常会出现孕妇就医转运单子,面对这样的单子,转运小组都是第一时间出发。
        一天夜里,转运小组接到一位急症孕妇的求助信息,该孕妇住在阳性管控大楼里且本人是黄码,情况紧急又复杂。华阳路街道绿色就医保障专班及时协调各方,转运小组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孕妇家,因为周转及时,该孕妇被及时送到医院接受了治疗。
        待治疗完毕,转运小组还将孕妇及其家人送回了家,在家属的反复感谢声中,转运小组继续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位病人所在的医院。
        3人“夜班组”奔走在转运患者的路上

        等了一整夜,老人安然无恙就好
        接送完患者,李晔为转运车消毒
        转运小组记忆深刻的还有一位86岁的脑梗病人,送往医院后,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当天晚上,家属联系转运组,病人将于晚上11:00结束治疗,需要转运组协助接送回家。
       考虑到病人年龄比较大,转运小组为了不让病人在医院门口等候,提前出发了。但是由于离开医院之前,病人的一个指标始终无法达到要求,于是转运小组从晚上11:00一直等到了次日凌晨5:30,才顺利将老人送回家。因为老人的小区没有电梯,转运小组还协助家人,一起将老人搬抬到家,这才放心离开。

        急得出了汗,送居民就医的路上也很难
        钱文彬与孙杰在转运送医的路上
        送医看着简单,病人想好去哪里,转运小组送过去就可以了。但是在实际的工作中,转运小组发现,有时候送病人到指定医院后,却临时发现,医院因为发现阳性病人,需要消杀紧急关闭了门急诊业务,转运小组必须马上再联系其他医院。
        有些时候,由于时间紧张,电话联系无法第一时间确认医院的门急诊情况,转运组必须一边送一边电话联系,转运小组成员也常常急得出了一身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