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举办专题报告会——戴健会长解读《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

2022-06-22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更好地做好社区体育协会各项工作,市社区体育协会于2022年6月20日上午,举办专题报告会,特邀请戴健会长作了题为《“五点联动” 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辅导报告,对《意见》进行深入解读。报告会由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主持。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黄海松,副会长刘燕、刘欣、王海龙、庞毅、由会贞,监事张念宏,阿里体育彭铿,以及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意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领域最高层次的顶层制度设计文件。戴健会长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体育事业,把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阐述了“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提升生活质量”的全民健身工作目标。全民健身是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石,是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期待的内在需求。戴会长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时间点、出发点、突破点、着力点、支撑点”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在两个百年交汇之际,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找准突破口,抓好着力点。夯实支撑点,让更多的人掌握更多体育项目的技能和科学运动方法,学习掌握运动促进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健身方法。

      黄海松副处长谈了听报告的感想的同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社区体育工作;
      2、加强社区体育基础治理能力建设;
      3、强化社区体育干部的能力培养。


      专题报告会后,协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学习讨论会,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意见》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文件内容的理解,吃透文件精神,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