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三讲在上海热线演播厅开讲

2022-07-08

        上海社区体育协会推出的“2022年度上海市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三讲于7月7日在上海热线演播厅开讲并进行线上直播,活动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主办,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本场讲座邀请到了教育学博士、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市培训协会副会长——周战伟主讲《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前景与社会组织模式——以上海为例》。
        近期,新修订的《体育法》将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从法律层面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周战伟老师为观众们讲解了青少年体育项目的特征;分析了上海“双减”政策出台后,中考、高考体育政策的重点,以及对非学科类培训设置标准的重点;介绍了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组织管理体系,突出青少年社会组织的发展、上海青少年体育协会的项目等方面,为青少年如何及加入身边的体育社会组织,如何参与青少年体育培训和赛事活动,参与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提供了大量实用信息。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有线上观众提出:暑期有哪些适合青少年参加的体育赛事?从哪里可以获取相关赛事信息?通过哪些渠道可以了解身边的青少年体育社会组织?周老师都一一作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