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运动促健康” 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2-08-16

         “喜迎二十大,运动促健康”为主题的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最后一项重要活动,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式8月14日在浦东洋泾社区隆重举行,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洋泾街道办事处协办。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宣布运动会正式启动。

        各位嘉宾共同推杆启动2022年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


          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康向清致欢迎辞。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致辞,上海社区体育蓬勃开展、精彩纷呈、活力无限,上海市社区健康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实现上海全民健身全地域、全人群、全覆盖的发展。社区体育工作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大力度实现新的发展。要聚焦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丰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以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上海和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为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办赛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浦东新区洋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斌、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黄海松、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张永官、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仪式主持人:市社区体育协会副会长,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
         社区健康运动会开幕式,热力四射的健美操《追梦少年》拉开了序幕。
        一段三分钟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海社区运动会的发展历程。

        来自九子运动9大项目的50名高手齐聚一堂,展开了令人神往、激动人心的九子运动擂台赛,产生的9名擂主期待各位市民前来挑战。
        九子擂台赛各项目擂主        
        造房子:徐闻悦-上海市裘锦秋实验学校
        扯铃子:孔巧玲-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刮片子:史璐璐-北京消防救援站
        抽陀子:范乐延-金山区吕巷镇
        打弹子:蒯家乐-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
        跳筋子:周雅玲-小东门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
        顶核子:何莉丽-金山区吕巷镇
        掼结子:周跃平-普陀长风体育健身俱乐部
        滚圈子:徐建忠-上海农场海丰社区海丰办事处
        上海社区体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很多街镇都定期举办社区运动会,2021年上海市体育局创办全国首个以健康为主题的社区运动会。今年的上海社区健康运动会将从8月6日持续至11月中旬,围绕各社区居民健身需求,根据以往各街镇办赛频次,选取社区市民参与度较高、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大众健身项目。

        市级8个项目的比赛、近30场单项联盟赛和百余场街道(乡镇)社区健康运动会等赛事活动将陆续开展,进一步促进体育运动日常化、生活化,更好的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