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十一讲在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开讲

2022-09-03

        上海社区体育协会推出的“2022年度上海市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十一讲于9月3日在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开讲,活动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嘉定区体育局主办。
        本场讲座由中国首位冬奥会冰壶副计时长、国际冰壶技术官员(ITO)、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凌姝主讲《带你走进冰壶运动》。
        冰壶比赛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是一项集智慧和技巧为一体的运动。同时它也是一项传统的绅士运动,冰壶比赛中的所有规则都是基于冰壶精神所制定的。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冰迷们的关注,尤其是此次冬奥会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对冰壶运动跃跃欲试。在80分钟的大讲堂里,李老师为观众介绍了冰壶运动的发展历史。用各种实例生动地为观众讲解如何看懂冰壶项目、冰壶如何计分以及适合全民参与的冰壶运动形式等内容。作为冬奥会的计时长,她介绍了场上主要裁判岗位的职责和工作要点,让观众们了解了更多比赛背后的故事。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冬奥的经历,与大家共筑燃情冰雪的美好记忆。
        讲座将持续通过线上平台:“上海社区体育”官方账号(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一直播等)进行直播。市民可通过“上海热线”官网及上海热线“侬好上海”腾讯视频、企鹅号、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微博、快手等平台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