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和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2年总结表彰会

2023-03-06

      2023年3月3日,市社区体育协会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二届九次理事会和二届五次会员大会暨2022年总结表彰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黄海松出席会议。
        理事会和表彰会由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会长戴健主持。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在理事会和表彰会上通报了协会的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度经费支出情况。
协会副会长、法人刘燕,在理事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上海市社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情况及获奖名单》。
       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海松,在理事会和表彰会上分别宣读了《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人员名单》和《2022年度上海市社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协会监事长李建国,在表彰会上通报了《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202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社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奖代表颁奖。
        市体育局领导赵光圣在表彰会作讲话。

        赵光圣对2022年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社区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满足广大市民美好生活需求,推动社区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紧紧围绕《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上海市社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标准》为参照,立足社区、聚焦社区、服务社区,以满足广大市民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加社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使更多市民享受社区体育发展红利;
        二要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推动社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构建社区体育配送服务新体系,推动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进楼宇、进企业、进机关,全年要完成配送服务不少于8000场;
        三要积极创新多元协作机制,发挥相关单位的作用。
        充分发挥社区体育俱乐部的作用,深入了解社区居民的体育兴趣爱好,整合社区场地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体育活动,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促进社区体育文化发展,确保社区体育健身的良性循环。
        协会的理事、监事成员和专家组成员,各区的社区体育协会联络处负责人,各街道、镇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协会负责人,以及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