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召开“完善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座谈会

2023-03-20

        为认真贯彻市体育局2023年群体工作要求,做好今年街镇社区体育工作,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于3月20日召开“完善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座谈会,部分先进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由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主持,来自杨浦殷行、崇明陈家镇、浦东南汇新城、奉贤南桥等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参与交流,就本单位的社区体育组织网络架构、运行机制、责任落实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畅所欲言。
        会上,张祥泰常务副会长将近期赴浙江省调研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做法向大家作了介绍。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街镇体育组织网络情况作了交流。
        最后,经过一番交流,张祥泰指出,今年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完善社区体育组织网络,培育和壮大各级社区体育组织,不断延伸工作手臂;二要健全制度管理,加强各级社区体育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三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先进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要探索更多更好的工作方法和途径,形成典型,以点带面。
        本次座谈是社区体育协会贯彻落实体育总局《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听取基层声音,扎实推进新一年全市社区体育工作的调研会议,来自先进单位的意见建议对形成机制完善、治理有效、服务优化的基层社区体育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