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2023年第七届上海市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第一场培训圆满举办!

2023-04-17

        2023年第七届上海市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第一场培训于4月15日-16日在洋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办!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的第三年,上海市社区协会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着力推动广场舞项目可持续性发展,有效地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与文化活动,加强广场舞健身团队技能提升。故委托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以“以人为本,开启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创编2023年社区广场舞推广套路。
        本次培训对象为已取得上海市广场舞B级、C级等级教练员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广场舞教练员,共计58名。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教练员的专业技能及素养,更好地参与上海市社区体育公共服务配送,助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推广套路一
《好运全都来》


       
        民族健身舞《好运全都来》,表现了陕北地域的豪放性格及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陕北秧歌与hip-hop的结合带来全新的韵律特征,舞姿奔放绵长,轻松随意地走、扭、摇、摆、跳、转等体态步伐伴随着红绸飞舞充分体现了健身作用。

推广套路二
《幸福新时代》

        《幸福新时代》表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表达广大民众热爱祖国歌颂祖国的美好愿望!运用道具红扇,绕动手腕挥舞扇花、以及扇面的开合、扇骨敲击身体等动作,结合弹性的舞步,充分体现广场舞健身性的特点及艺术美感,舞出人民心中的幸福新时代!

推广套路三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江山》当代舞风格特点,动作选材舒展大气,舞姿体态优美热忱,音乐旋律深情激昂,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本色、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舞出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铿锵宣示。

开班仪式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祥泰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培训花絮
教师风采

左起:王嘉卉  王靖涵  周仕怡 杨   珏   童华康  付千钰
左起:黄鑫雯  薛阳  卫若雪
结业仪式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培训推广部主任高歌和广场舞专业委员会专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