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课题组来沪开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2023-04-07

      4月6-7日,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组一行莅临上海调研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机制建设。
      调研首日,课题组召开由市、区、街镇群体工作相关负责人、市社区体育协会、配送老师代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通过交流,了解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主要情况,重点研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在基层社区落地的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当天下午,课题组观摩考察了市社区体育协会的配送系统,就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主要做法、取得的经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开展交流。
      4 月 7 日,课题组召开体育社会组织座谈会,重点研讨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的相关情况。

      课题组先后前往黄浦区体育社会组织共享中心、徐汇区康健社区体育中心、虹口区嘉兴路文化中心、市级跳绳协会,深入考察了解。
      通过调研,课题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上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配送机制具有深厚底蕴和前瞻创新,走在了全国前列。上海社区体育服务配送要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和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理顺体制机制,大胆探索,凝练总结出具有复制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为提升公共体育服务配送水平贡献上海经验。
上海市社区体育协会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