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海市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第十五讲圆满结束

2023-10-29

         10月27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讲堂第15场活动在宝山举行,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会长、副研究员陈一平为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的社区居民代表作了精彩的专题讲解,加深了市民对体育事业的理解。
          活动在友谊路街道市民中心报告厅举行,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辐射到更多受众。陈一平的演讲主题为“体育文化和体育赛事”,他以在上海举行过的世乒赛、世游赛以及相关事例、花絮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重大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和体育文化在上海这座城市的积淀,穿插了世乒赛期间的乒乓玩偶赠送外宾、“精彩上海、欢乐乒乓”主题嘉年华活动,以及国际乒联科学大会等重要体育活动的精彩故事,并对乒乓球运动、游泳运动的由来、发展、交流作了介绍。与居民代表分享了容国团“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感人事迹、中国男排“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励志故事、中国女排“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内核,以及体育赛事、体育文化在人民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中日益提升的影响力。
           市民体育科学大讲堂旨在宣传普及体育健身科学知识、推广体育健身科学技术、提高民众科学健身意识,把体育活动变成良好的习惯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