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镇开展科学健身讲座进社区

2024-03-14

       3月14日下午,南桥镇文体中心同奉贤区市民健身中心一同开展了一场以常见腰痛为内容的科学健身讲座。
       讲师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科学运动、健康饮食、增强体质的益处,同时解释了常见腰痛的分类和引发原因,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提出了相适应的科学运动方式,供大家参考。在讲解的过程中,志愿者老师还向大家普及了常见的腰部、背部锻炼误区,对如何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科学计划运动时间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建议,强调健康生活理念、科学运动、运动防护、健康饮食、心理调适多方面结合。
       “这下我要多多参与体育锻炼活动,让我的老胳膊老腿动起来。”一位居民阿姨说到。
        接下来,南桥镇将进一步结合多方资源,通过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开展“村居课堂”、推广科学健身技能、开展科学讲座培训、举办线上线下体育活动等形式,满足我镇居民的健身需求,浓厚全民健身氛围。
 
南桥镇社区体育协会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