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龙抬头 龙行健康好运来 ——用运动开启春日的脚步吧!

2024-03-20

       近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市黄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指导中心、上海市社区“九子”运动协会承办,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协会协办的2024年上海旅游节豫园集团‘大富贵’杯长三角九子大赛预赛分别在杨浦区四平路街道、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江苏省吴江市拉开了序幕。
       据悉,本次旅游节九子大赛共设19场预赛,覆盖上海市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等9个区,还延伸至长三角地区安徽、浙江、江苏等地,通过送赛上门,让九子非遗项目深入社区、走进校园、走入军营,吸引更多的人群了解九子,让大家一起动起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九子大赛于2022年被评为中华体育优秀民俗民间项目。经过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传统特色九子大赛已成为老上海人喜爱、新上海人参与、向全中国人推广的旅游项目。
       每年,九子大赛都将在南京东路街道九子公园内举办,二十年来,九子大赛一直是上海旅游节品牌项目之一。街道结合区域特点,将旅游、体育、文化深度融合,为集聚在此的企业、白领、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文化体验,使九子非遗文化促进各区及长三角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活力,优化南东营商环境,助力黄浦经济发展。
       今年,南京东路街道体育工作将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举办门球、粽子球、一街一品“浦江彩巾操”等赛事。此外,4月中旬,我们将举办首届掼蛋培训,所有在南京东路街道辖区内的楼宇白领和社区居委均可报名参加,期待您的参与喔!
 
南京东路社区体育健身协会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