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指导员 | 2023年青浦区 “魔都最美指导员”——顾爱青

2024-04-12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由各区体育局、市体总秘书处推荐申报候选人员,通过组织专家评审的评选方式,2023年“魔都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结果已经确定, 其中有青浦区的顾爱青!
       顾爱青是白鹤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体育分管副主任,是一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在履职过程中坚持以“创新形式”和“扩大参与率”为切入点开展赛事活动服务,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弘扬志愿精神,稳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

       倡导全民健身,做好赛事宣传员。她主动策划开展“全民健身日”、“市民健身节”等体育系列活动,例如家庭趣味健身赛、健身团队展示、悦跑圈团队跑和“一起Keep运动”等竞技要求不是很高,但深受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调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
       开展体育配送,做好健身指导员。每年有针对性地为村居、单位提供广场舞、太极拳、木兰拳、瑜伽等健身技能培训,引导更多群众投入健身活动,帮助养成健身习惯。同时积极开展工间操、科学健身方式等健身讲座,传授科学健身方式,宣传科学健身理念。
       打造门球品牌,做好门球推广员。门球是白鹤镇"一镇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她策划举办白鹤镇门球趣味赛、“安花白”三地门球交流赛、白鹤镇门球邀请赛等赛事,不断掀起镇内门球运动新高潮。她带领白鹤镇门球队多方参赛,收获成绩的同时不断扩大白鹤门球知名度。为创固门球品牌,她主动探索门球项目传承工作的“再发力点”,今年隆重举办白鹤镇门球技能基础培训班,培养门球新人,为充实镇门球队队伍力量提供后备保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不懈努力下,2023年3月她被青浦区老年体育协会授予“2020-2022年度老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3年12月,白鹤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被评为2018-2022年度青浦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