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助力嘉定区菊园新区广场舞培训

2024-04-15

       日前,“活力菊园 健康365”菊园新区《正月十五·幸福节拍》广场舞培训暨2024年菊园新区社区运动会广场舞展示在嘉定区市民健身中心举行。菊园新区老体协以及23个社区的7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体育馆中央,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佳图老师首先带大家做了热身运动,然后从基本舞步、动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师耐心地示范、用心地指导,学员们认真学习,始终跟随着老师的舞步,将广场舞的蓬勃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示环节,学员们分为两组先后展示,并由另一组进行点评。大家互相学习,进一步完善、打磨动作。活动尾声,大家又一同共舞起来,动感的旋律,轻快的节奏,舞姿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
培训过后,阿姨们仍意犹未尽,纷纷拉着老师请教动作的细节。这是大家第一次接触《正月十五·幸福节拍》这支广场舞,作为学员大家一起分解动作,认真探讨。
       广场舞爱好者顾阿姨说:“平时我们都是在网上找一些视频跟着学,学起来费时又吃力,现在有了老师面对面的指导,动作也更标准了。”
       后续,参加此次培训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还将带教本社区的广场舞队其他学员。年末,新区将举办广场舞百人展示,形成骨干学、骨干教,广场舞爱好者家门口学、新区级平台展示的科学健身指导良好业态,让全民健身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