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遗址 练体魄 扬低碳 促和谐——宝山路街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社区定向越野活动

2015-07-09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学习和传承红色历史传统;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培育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助力文明城区创建。7月9日上午,宝山路街道开展了“寻遗址 练体魄 扬低碳 促和谐”宝山路街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社区定向越野活动。
       定向越野活动,作为一项新兴运动,吸引了世界各地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它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不仅能锻炼体魄,还能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协作精神,让队员们在竞技中寻找健康、感受快乐。
       本次活动由来自宝山路街道的19个居委会,60多名社区青少年、文教干部参加。每支参赛队伍由三个居委会九人组成,通过寻访宝山路街道辖区内的红色遗址、回答红色历史知识和绿色低碳知识的问题,感受不一样的快乐运动。活动当天,在宝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各参赛队伍整装待发,宝山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桂兰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上海大学旧址、上海总工会旧址(湖州会馆)、上海工人纠察队总指挥部 东方图书馆、“四·一二”惨案革命群众流血牺牲地、五卅运动初期的上海总工会遗址、三曾里、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一段段红色历史历历在目。通过寻访宝山路街道红色遗址,让社区青少年亲身去感受红色历史、了解红色历史,学习不一样的宝山社区历史文化。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绵绵细雨,但是丝毫没有减弱参赛队员的热情。经过激烈的竞技后,由存仁居委会、三宝居委会和象山居委会组成的参赛队伍获胜。

宝山路街道
2015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