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全面启动救生员培训与考核

2016-04-14

            3月29日,浦东新区150名初级救生员培训的学员,在浦东游泳馆参加由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授权、浦东新区游泳救生协会举办的初级游泳救生员应知应会的考试。
            为了应对今年暑期游泳高峰,浦东新区游泳救生协会在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的支持下,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启动救生员培训报名工作。3月7日第一期50名救生员的培训班正式开班,至今已举办了三期。同时,为配合6月16日迪士尼正式对外开放,还专门招收由迪士尼乐园挑选8名有游泳基础的安保人员接受全程游泳培训。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通过对水中遇险的观察与判断、救生员专用游泳技术、水上扑救、现场急救等游泳救生方面理论与实践技术的学习与实操,并通过救生员应知应会的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游泳救生员职业资格证、中国救生协会颁发游泳救生员注册证和上海市游泳救生协会颁发上岗必须佩带的带有芯片的上海市游泳救生员证。


浦东游泳馆 

2016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