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一镇二品”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培训在南桥镇举行

2016-04-15

           4月起,由奉贤区体育局、南桥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桥镇社区体育协会承办的奉贤区“一镇二品”健身秧歌和木兰扇培训在南桥镇社区文化中心开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及开发区的5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文体骨干分别参加了健身秧歌、木兰扇的培训。
          4月8日,开展了全国第六套健身秧歌舞培训。该舞蹈音乐优美、节奏明快,特别是在配合道具扇子的舞动中,让舞者更加妩媚动人。通过为期两天的教与学,学员们很快掌握了舞蹈的动作和节奏,在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让学员们信心倍增。她们表示,要加紧练习以身带教在社区中推广第六套健身秧歌。
         4月10日,通过市社体协配送选派的老师为南桥镇居民开展了木兰金银扇规范套路的培训。学生们在老师的教授下,认真学习,对老师的一招一式观察入微。边学边舞,手中的扇子还同时发出“刷刷刷”整齐清脆的声音。木兰金银扇是融太极拳、武术与现代健美体操为一体的健身项目,其既有动作轻灵舒展、柔美稳健、高雅和谐、易学易练的特点,又有强身健美、轻松愉悦、调节情绪、养身益智以及延年益寿等功能,故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欢迎。
          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对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南桥镇社区体育协会

                                     2016年4月13日